close

悲傷五部曲「拒絕」「憤怒」「徬徨」「消沉」「接受」

悲傷之路  (攝影︰泉)

許多悲傷情事不斷發生中就這樣一件一件情事正在彈奏著不同階段的曲目,交織著「拒絕」「憤怒」「徬徨」「消沉」「接受」,聽起來似乎很動聽,卻無法辨認出每一件特定悲傷情事,到底正在彈奏著哪一階段的曲目,更不知道悲傷樂曲何時會停止。就這樣澎湃的樂曲圍繞著我,好想一件一件好好地傾聽,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小時候的悲傷情事正在彈奏著第四部曲
「消沉」,幾年前的悲傷情事也許才進行到第三部曲「徬煌」,現在所發生的悲傷情事可能進行到了第二部曲「憤怒」而已,那麼其他悲傷情事正在彈奏哪一部曲目呢?原來歲月流逝已久,悲傷五部曲卻仍然尚未停止。停下腳步、好好傾聽、整理每件悲傷情事的曲目,也許是重要的步驟,作曲家就是我自己,彈奏家也是我自己,那麼我的聽眾也是我自己嗎?我想是的,過去沒有體會到這點。



    

「真正需要音樂的,是人們的心靈,而不是耳朵」-齊豫

齊豫念佛經、也念聖母經,她說:「這幾年開始自修之後就不再限制自己。」就連走進她工作室的佛堂,都可以感受到信仰的無界,中西合併的神像和十字架並列,處處可以體會到齊豫宗教觀的開放自然,她始終認為:「偏差的心是骯髒的,讚頌的心是開闊的!老天爺只是幻化成不同模樣,來度化不同文化的人。」—  摘用自 齊豫 / The Voice專輯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